問題解答

尋求解決方案 & 常見問題解答

May 30, 2012
如何辨別硬碟型號?

您可以開啟作業系統中的裝置管理員,並從「磁碟機」中確認硬碟資訊。
(EX:FUJITSU MHZ2160BH G2;FUJITSU-廠牌、MHZ2160BH G2-硬碟型號)


您可以參考以下方式開啟「裝置管理員」:
Windows XP
請使用下列其中一種方法--
  1. 在桌面左下角按 [開始] → [執行],然後輸入 devmgmt.msc。
  2. 請將滑鼠游標移到 [我的電腦] 並點擊滑鼠右鍵,再選擇 [管理] 開啟 [電腦管理] 視窗即可點選 [裝置管理員]。
  3.  請將滑鼠游標移到 [我的電腦] 並點擊滑鼠右鍵,再點選 [內容] → [硬體] 索引標籤 → [裝置管理員]。

Windows VISTA
請依序在桌面左下角按下 [開始] → [控制台] → [系統及維護] → [裝置管理員]。

Windows 7
請依序在桌面左下角按下 [開始] → [控制台] → [系統及安全性],然後在 [系統] 下方按一下 [裝置管理員],即可開啟 [裝置管理員]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