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解答

尋求解決方案 & 常見問題解答

Apr 11, 2017
為什麼我的螢幕會有漏光現象呢?

目前技嘉科技旗下電競筆電產品均採用高亮度廣視角面板,在較暗的環境光源下,液晶螢幕在全黑畫面或灰階畫面下有邊角亮度較高的狀況,大多是面板本身的特性產生 MURA 現象所導致,加上廣視角面板特性,因此有較寛廣的可視角度。建議在光線充足的環境下開啟螢幕,並保持適當距離檢視一般畫面,即可避免上述現象,並不會影響筆電正常使用。

何為 MURA 現象?
所謂的 MURA 現象泛指顯示器發生光度不均勻產生視覺差異的各種狀況,當顯示器在全黑畫面或灰階畫面,或處於較暗的光源下使用時,使用者的肉眼由於視角上對於光源感受到不同頻率,而感覺到畫面上亮度不均勻產生的痕跡。
造成 MURA 現象的原因,主要來自於面板的特性,以及製作過程中所產生的些微誤差。技嘉科技面板合作廠商針對上述現象皆有內部嚴格的檢驗程序,確保所有出廠面板的 MARU 現象不影響筆電的正常使用。
技嘉科技在筆電的製造作業中嚴格把關品質,僅有通過檢測標準篩選的面板,才會進入正式組裝作業,最終送達客戶手中。誠摯建議消費者在光線充足的環境下,以正常距離使用筆電螢幕,可享有最舒適的使用體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