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8 安裝說明
 

Windows 8 安裝說明
安裝指南

步驟一、 準備作業
1.1 若您的系統沒有內建式的 DVD 或 BD 讀取裝置,請先準備外接式的讀取裝置,才能執行安裝。
1.2 您可使用 Windows 8 內建的驅動程式;或到技嘉網站 www.gigabyte.com/tw 下載各機種不同的驅動程式。請注意,若您使用內建的驅動程式,裝置的功能可能會有所限制。請參考各機種網頁中的常見問答集。
1.3 在執行 Windows 8 安裝後,您硬碟機的磁區將被重新分割,硬碟機中的現有資料將被清除。因此,在進行安裝前,請先將您的資料備份至其他儲存裝置。
 
步驟二、 安裝作業
2.1 將 Windows 8 安裝光碟放入內建式或外接式 DVD 讀取裝置。 啟動您的電腦。
2.2 在開機畫面時,請按下鍵盤上的 [F12] 按鈕,進入開機裝置選單。
2.3 進入開機裝置選單後,請選取您已放入安裝光碟的DVD 讀取裝置。
2.4 當出現如下圖的畫面時,請按下鍵盤上的按鍵,使系統由光碟機啟動。
2.5 選擇您使用的語言、時區及輸入法。
2.6 點選 “立即安裝”
2.7 您需要輸入產品金鑰來執行安裝,您可以在 DVD 包裝盒或電子郵件中找到產品金鑰。 (若您無法找到此金鑰,請連繫您的光碟提供者)
2.8 勾選 “我接受授權條款” 並繼續安裝。
2.9 請點選 “自訂 只安裝 Windows” 來進行全新系統安裝。
2.10 若您想為分割的磁區指示特定的容量,請點選 “新增”;若不需指定,請點選 “下一步” 直接到步驟 2.12.
2.11 點選 “新增” 並輸入您指定的磁區容量後,請點選 “套用”
2.12 Windows 會保留 350MB 的容量放置系統檔案, 點選 “確定” 繼續安裝。
2.13 在下圖中,Windows 會從步驟 2.11指定的容量(如102400MB)中,分出 350MB 做為系統保留磁區(標示為 磁碟分割 1),剩下的容量將被分配為 磁碟分割 2
2.14 如果您使用的是大容量的硬碟機,您可重複步驟 2.10 的建立磁區作業,為您的系統分配不同容量的磁碟分割。
2.15 完成磁碟分割作業後,選擇其中一個磁碟分割作為 Windows 8 的安裝位置, 點選 “下一步”
 
步驟三、 完成 Windows 8 安裝
3.1 設定您的電腦名稱。
3.2 點選 “自訂”並逐步設定您的系統,或點選 “使用快速設定” 啟用預設的設定值。
3.3 設定您的使用者名稱。
3.4 當 Windows 8 桌面顯示時,代表您的安裝已經順利完成。
歡迎來到 Windows 8!